close
本來我們今天的第一站是這裡:The Wall賣捌所,不過到的時候才發現今天的營業時間要下午1點才開始....
只好臨時殺去民生市場吃紅豆冰,吃完冰之後又折返回來....時間掐得剛剛好ㄝ
厚紙板上手寫的"準備中"感覺好日式唷!!! 我好愛這張照片


聽說~~~這一棟兩層樓的日式木造建築是日治時期就有的,應該算是古蹟吧!!
它的前身是類似菸酒公賣局的地方,後來由宜蘭縣文化局保存下來,現在變身為藝文氣息濃厚的咖啡廳
膩砍砍膩砍砍~~~就算隱身在小巷弄內,獨特的光芒想要藏也藏不住
     

FOLLOW ME~~~跟著我進去瞧瞧它揪竟葫蘆裡賣什麼 咖啡呢???
首先門口的一旁有個鋪著小石子的小庭院, 盆栽架上擺了好幾盆鮮綠的小盆栽
木窗櫺上掛了反核標語的旗幟,反核救台灣....我贊成我贊成
 

大門的玻璃上印上了這家店的所有功能(誤),這裡還有免費的無線網路ㄝ......超棒的
門口的格子窗上擺了張營業中的字卡,怎麼看都好cute
    

輕輕推開大門....眼前所見的格局還保留著當年的模樣唷!
 

門口的櫃台感覺有點像日本那種舊書店內的櫃檯,書本和小東西隨意放得滿滿的
抬頭往上看還可以看見一道美麗的絲線彩虹呢!!! キレイ
    

這裡不定時會有展覽或表演,最近的展覽是喵咪的攝影展
 

踏著石階走上木地板,左邊一整面的書櫃上擺滿了很多地下創作樂團的專輯
仔細細看會發現很多令人噴飯的專輯名稱
 

店裡的位置超少的,晚來的話就只能望著有位置的客人乾瞪眼了
還好我們是店裡的第二組客人,幸運地可以坐沙發的位置(左邊照片上的那個小角落)
我們之後的下一組客人就得坐在不符合人體工學的矮凳上了(右邊那張照片)......差很多吼
    

店的最裡面是一區類似小包廂的區塊,我覺得是店裡最棒的座位....超有意境的


這裡可以容納七八個人,不過當天已經有人事先預訂了,嗚嗚嗚....無緣吶
趁訂位的客人來之前我自己先偷跑進去拍拍照


隨興地擺上幾張老舊的沙發就超有復古的FU,好愛好愛
復古的桌子上還有可愛的塗鴉ㄝ~~~敲可愛
 

這裡的MENU很有創意吧!!感覺像一本有趣的剪貼本
BTW,有注意到我們的桌子ㄇ???他把老房子的窗戶拆下來當桌子ㄝ....COOL
 

肚子餓了,先來看看這裡的餐點
現在還不到下午茶時間,所以只好點了午間套餐:香烤照燒雞腿飯(NT.280)
飯類的餐點有附每日湯或甜點二選一,熱湯控的我當然選每日湯:日式味噌湯
味噌湯有蔬菜的甜味,喝起來蠻順口的,不過味噌的味道有點太淡了些
照燒雞腿烤得有點太過,雞肉有點老了,雞皮還硬邦邦咧....不OK


小胃人的牙膏點了蜂蜜鬆餅(NT.120) & 摩卡(NT.130)
鬆餅的味道不錯,不過沒有令人驚艷的感覺,感覺很多地方都吃的到這種程度的鬆餅
微笑攪拌棒讓人看了心情好好唷!!! 看著看著會跟著一起笑.....噗哈哈哈
 

我們家牙膏超喜歡這裡的,原因是.............它有免費的WiFi!!!
他還特地跑去車上把他夭壽大台的NB扛進來,然後連上網開始玩魔獸(翻白眼)
你們看看他喜孜孜的表情~~~~我怎麼越看越生氣咧??!!!
(飛踢)你這個死宅男!!!!!! 我....我XXX!!!! 忍不住彈出........小拇哥  噗哈哈.....請原諒我有老師的包袱啦!!
    

身處在這麼藝術的空間裡,整個人頓時會變得很有氣質.............三秒鐘!!! 
三秒鐘後過動的本性馬上又原形畢露了...哈哈哈
坐不住的我馬上從沙發椅上彈起來,拿著相機到處尋寶去
店裡有很多小角落會有令人的小驚喜和巧思,很多可愛創意的小物都要仔細看才看得到唷!!,真的很有尋寶的感覺


轉角處有一台阿嬤裁縫機,上面的行李箱裡擺了很多手作商品
 

這些手作商品和專輯是不是都超可愛的呢!!
  

踩在木地板上木頭會發出格格格的聲響,讓我忍不住掂起腳尖輕輕走~~哈
走在日式的長廊感覺有時光倒轉的錯覺,快給我一套和服讓我換上,我好想融入這裡唷!!!
 

從窗框往外看可以看到院子的景色
      

拉開日式拉門....外頭有一個日式小庭園
 

往回頭看整個房舍,真的是道道地地的日式房舍ㄝ~~有股莫名的感動
 

趴在吧檯上的桌子往裏頭看是廚房,窗台上擺滿了可愛的小盆栽.....看著看著心情變好好唷
我喜歡這種平凡卻美好的幸福感
 

突然冒出一名可愛的神秘客~~小胖喵一隻,可愛的模樣吸引了大家的目光
雖然我對貓並沒有啥感覺,不過不得不稱讚一下他身上的花紋還真漂亮ㄝ
 

小黃貓像個淘氣的搗蛋鬼一樣攀著小樹幹做伸展運動,動作好北七ㄚ
一會兒又不知道發現了什麼新玩意兒,往天空的方向直盯著很久很久.....瞬間定格
 

不得不說這隻小公貓的性情還真高傲,跩的狠呢!!
我興致高昂地用地上撿來的長樹葉來逗弄牠,牠卻有一搭沒一搭地回應我
小爪子才揮沒幾下就自顧自地搔起癢來,完全無視我的存在.....切!
 

拍完一輪後我又默默地跑回牙膏的身邊
為了要打斷牙膏玩魔獸,硬是抓他來跟我拍拍照....顆顆顆
     

在賣捌所....只要有一本書或一台筆電,每個人都能享有寧靜悠閒的午後時光~~~推薦給大家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艾蜜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