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今天牙膏一下班回家就拎著快要餓死的老婆出去吃飯~~~哈哈哈 
目標SOGO復興店B2的排隊名店:山頭火拉麵......衝阿!!!!!


我們到的時候已經是晚上八點多了,沒想到這種時間還有人在排隊.....扯
更慘的是....我們到達的時候它們已經不再收客了,啊.....崩潰(抓頭髮)
我們只好死命地站在那裡,露出非常可憐的眼神盯著帶位人員
最後她終於肯把我們塞進排隊行列中,YEAH!!!! 我們可是今天最後一組客人ㄝ!!!!!!!!!!!!!! 
呼~~差點就被拒於門外了....真是太驚險了


店外還有感謝台灣援助日本311大地震的感謝啟示
我們台灣真的超有愛心的,身為台灣人的我也感到好驕傲
旁邊還有北海道旭川動物園的海報,沒錯....山頭火ラーメン就是來自日本北海道的道地滋味
 

等了半個多小時我們終於可以進入店內了~~~~期待期待
店裡的裝潢全部都是原木色系的,上方的波浪板真的蠻特別
不過店裡的座位真的是少得可憐,大概只有十幾個雙人座位,難怪排隊隊伍總是落落長


桌上只有簡單的調味料和餐巾紙
 

首先先看我點的蟹肉飯定食(NT.360)
一碗蟹肉飯加一碗小碗的拉麵,很捧排的組合
後面還有一小碟高麗菜&滷蛋,不過這滷蛋根本就不是日本該有的水準
 

拉麵的湯頭我點了這裡的招牌鹽味,它湯頭的顏色很像雪白的豚骨湯頭,不過喝起來卻是舒服的海鹽鹹味....好好喝唷
它的叉燒肉也在水準之上,像滷很久滷到非常軟嫩的五花肉,連不喜歡吃肉的我也都對它讚不絕口~~~推推推
特別的是拉麵的正中央還有一小顆日式醃梅,我還是第一次看到拉麵配菸梅子ㄝ
蟹肉飯上真的有一坨蟹肉,而且是松葉蟹的蟹肉唷!!! 蟹肉~~~~~好吃到飛上天了
可惜鋪在下面的飯並沒有另外料理過,就是普通的白飯而已,所以蟹肉和飯感覺是分開的兩樣東西


麵條是粗麵,日式拉麵的麵條本來就會有點偏硬,不過我們有特別交代要再硬一點
果然這麵條沒有讓我失望,硬度拿捏得剛剛好.....大滿足


牙膏點了山頭火的特選豬頰肉拉麵 (NT.320 / 中碗)
豬頰肉是店裡的招牌,來這裡沒有點豬頰肉就等於沒來過山頭火.....必點必點


牙膏選擇辣味噌湯頭,紅通通的湯其實並不會很辣
厚厚的六大片豬頰肉乖乖地排在盤子上,油油亮亮的樣子好誘人
豬頰肉的肉質實在是太銷魂了!!! 瘦肉上還有一層入口即化的肥肉,卻完全不油不膩不會讓人噁心,OH~~~我愛上它了
 

我還加點了拉麵的最佳配菜:日式炸雞塊(NT.170)
雞塊的表現還蠻不錯的,咬下去會噴汁,不過可惜的是還不夠燙
炸雞塊就是要有燙傷嘴唇的熱度才好吃嘛!!!!!


我想我下次還會再來光臨,再試試其他口味的拉麵湯頭
把這北海道的美好滋味推薦給大家,不過要先心理準備至少得排個半小時以上唷!!!!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艾蜜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