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第一次....為了學生的事   哭了
教書到現在....真的是頭一次!!

幸運的我...教過的學生都還算乖~~不會給我惹麻煩
我 一直 一直 都把每一個學生當成我的寶貝
就算是大家都覺得頭痛的學生...對我來說 他們都一樣很可愛...因為是我的學生嘛!!
但今天....我狠難過...狠失望...狠無力

禮拜五的倒數第二節課....一如往常的到班上上課
本來想在今天把課上完~~好有足夠的時間幫學生複習段考範圍
我  在講台上扯喉嚨喊了幾次 安靜~~我們快一點把課上完....不要講話!!!

或許是要放假了吧!?  我替學生找了個藉口  沒讓它影響我的心情....繼續上著課

H突然說要上廁所  雖然同學們都笑說他是在裝的
但我看著他的表情  回答他 :
「好~快去」
H卻說 :哈~~騙妳的啦!!
我愣了一下  "算了~他只是愛跟我開玩笑啦" 我替他找了個理由....
說真的!! 我有點不開心...但我還是繼續上著我的課....笑笑的!!

之後H上課也不專心....有個學生突然提議說 :老師~~H不想上課...就學理化老師叫H搬出去啦!!
我想想....是應該讓他知道他太過分了
於是我就叫H把座位搬出去走廊....

我那個時候心裡OS : "如果他知道嚴重性...跟我道歉~~就算了吧!!"

但H沒有道歉...卻笑笑得看著我說 : ㄜ~~我好怕喔!!
我就恐嚇他....再不搬!! 我就叫在隔壁班上課的老師來叫他搬
但他還是無動於衷...我只好厚著臉皮請隔壁班老師來兇他
終於處罰他了....讓他搬出去坐在走廊

我心裡又想: 處罰他到下課我再找他一個人聊聊~~希望他下一次不要這樣沒大沒小...我真的會難過

沒想到...後來他自己把桌椅搬進教室~~沒有我的允許~~

我整個傻眼~~板著臉叫他再搬出去...他卻生氣臭著臉回我話  不理會我逕自將桌子搬回來
我給了他兩次機會...叫他搬出去!  他臭著臉看著我
我再也沒辦法笑笑的了...
我生氣得拿了我的課本和粉筆 離 開 教 室

我氣沖沖的回辦公室放下課本和粉筆   一個人走到廁所關起門來深呼吸
呼     呼     呼     呼     呼     呼     呼
試著讓自己冷靜下來~~也把激動的眼淚吞回去

回到辦公室 ....班長帶著H來跟我道歉  
我很想原諒他...但當時的我沒辦法  我還沒整理好心情好好處理這件事
我請他下禮拜一再說  

還得繼續ㄍㄧㄥ住  上第八節....真痛苦!!

上完課和導師聊了一下經過....
得知學生把錯怪到隔壁班老師的身上~~我對那位老師感到很抱歉...也為學生的不懂事心痛

這件事讓我很挫折...但我必須要負責....要再學習
我想我會好好處理這件事....

你還是我的寶貝...只是我們需要好好談談!!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艾蜜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