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彰化王功的漁民大多以養蚵為主,所以要在這裡吃到新鮮的蚵仔可以說是一塊蛋糕
這裡還有一條專賣蚵仔炸的美食街:芳漢路,沿路可以看到"阿喪"在路邊熟練地剖蚵仔
不過礙於我的形象,我就沒有把剖蚵仔的畫面拍起來,就請大家自行想像囉
今日晚餐的第一攤我們來到巷仔內蚵仔炸,店名叫"巷仔內"感覺就很行家的感覺


巷仔內蚵仔炸不是在大馬路旁,而是在泉芳枝仔冰旁的小巷子內
所以想要找到巷仔內蚵仔炸,請先注意尋找泉芳枝仔冰的招牌喔


店裡有兩個人負責炸蚵嗲的工作,一個人製作蚵嗲另一個人負責炸
 

((警 告)) 正在用餐的捧油們請直接略過此畫面,以免影響食慾

有看到炸鍋的那張礙眼的黏蒼蠅紙ㄇ?黏紙上面還黏著新鮮的蒼蠅呢!!
不過我想在台灣這個潮濕悶熱的環境,難免會有些蚊蟲蒼蠅之類的,有黏總比沒黏好!! 哈
All right~~還是眼不見為淨比較好嚕~~閉眼
 
店裡的菜單很單純,就只有三樣炸物:有花枝、蚵仔、豬肉、肉蚵和綜合四種
湯只有蚵仔湯和蛤仔湯兩種而已

花枝炸(NT.35)、蚵仔炸(NT.35)
炸到金黃色的外皮非常酥脆可口,薄薄的一層外皮完全沒有搶走主角的風采
如照片所示,炸物的內餡都是滿滿的,不論是花枝還是蚵仔都超好吃的啦!! 
如果真的要選一個最好吃的話,我比較推蚵仔炸,因為蚵仔和韭菜實在是晡哩阿配ㄝ
 

蛤仔湯(NT.100 / 小)
這碗蛤仔湯沒有過多的調味料,每一口都喝得到蛤仔的天然鮮甜味,鹹淡味道剛剛好
蛤仔雖然不是巨無霸的尺寸,不過每一顆都超新鮮的~~~讚
 

吃完第一攤之後來點飯後甜點平衡平衡
記得我剛剛有提到的泉芳枝仔冰吧!!在王功....泉芳枝仔冰是和蚵嗲齊名的老字號名店
既然都來了當然要買一枝枝仔冰來嘗嘗囉
 
這裡的枝仔冰有十餘種口味,除了有普通的芋頭、鳳梨、紅豆、綠豆之外,還有四果、龍眼米糕和石蓮花等等特殊口味
保守的我選了最安全的芋頭冰(NT.12)枝仔冰外還套了個印有店名和訂購資訊的塑膠套,果然有古早味的FU
買了之後我沒有馬上吃,是等到下一攤店裡才拆開來吃
因為隔了一會兒才拍,我的芋頭冰已經開始融化了,哈哈哈~~有點滴滴答答的
芋頭冰的口感有點黏稠,芋頭味超濃郁的,冰咬起來有點QQ的,果然是最安全部會出錯的口味!! 好吃歐
 

今日晚餐的第二攤:洪維身蚵仔炸
在小小的王功漁村裡,洪維身就有三家分店,規模好大唷
我們隨意選了一家路過的洪維身進去吃
 

店裡的牆上還掛了馬英九總統來訪的照片,旁邊則放了陳水扁來訪的照片
不過我直接略過陳水扁只拍馬英九,噗噗噗...政治偏好超濃厚
 

首先一定要點蚵仔炸(NT.30)
這裡的蚵仔炸外皮炸得比較焦一些些,吃起來比較油膩一點....我比較不愛
不過內餡一樣滿到要炸開了,韭菜用量的比例比巷仔內的蚵仔炸還要多一點
巷仔內和洪維身兩家比較之下,我覺得巷仔內的蚵仔炸好吃多了
 

炒韭菜頭花枝(NT.120 / 小份)
這道菜還蠻家常的,以前在家裡常常吃,所以沒啥特別的感覺了...哈
 

古早味蚵餅(NT.150 / 小份)
你們看...這一盤蚵餅像不像洋人的pizza咧!! 
地瓜粉加水做成麵糊,再加入蚵仔和韭菜製作而成的蚵餅是我第一次嘗試的新鮮玩意兒
聽說小時候牙膏的馬麻常常做這個給牙膏吃ㄝ,真是個幸福的孩子
我覺得蚵餅吃起來的口感有點像韓式的煎餅,又有點像日式的文字燒,味道還蠻妙的ㄝ...不錯吃


吃飽飽之後我們又要奔回台北了,嗚嗚嗚~~美好的假期總是結束的超快....咻咻咻就沒了
神ㄚ~~~在我有生之年會有機會周休三日ㄇ???? 
牙膏回答說:那妳不會直接辭掉工作就可以週休七日啦!!! .................我要的答案並不是這個好ㄇ??(飛踢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艾蜜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